迟来的春天,总会开的花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3届优秀毕业生刘心怡考研经验分享

来源: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日期:2024-01-12浏览:10


当北海还覆盖着坚冰的时候,不要忘记梅花也正在怒放,春天可能会稍晚点儿才到,但请相信花一定会开。

——刘心怡


20231225一年一度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初试结束为了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使有考研意愿的在校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采访了汉语言文学专业2023届优秀毕业生刘心怡同学。

刘心怡同学以初试390分的成绩跨专业考取了山东大学民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这与她的考研规划与心态调整息息相关。从如何确定考研目标、专业选择、学校与导师选择、考试调剂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畅谈考研心得与体会。她认为,在考研准备时首先要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时的课程学习中打好基础其次,要明确目标院校,科学进行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她认为考研准备过程中的心态建设也很重要:一方面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的努力定会获得回报;另一方面还要经常与老师交流考研的心路历程,努力克服考研路上的种种障碍坚定信念,坚持到底。刘心怡同学在经验分享中,非常感恩母校。她说,没有母校的培养教育,就没有她的今天!



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本科学生的考研工作,积极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做到考研早打算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做到考研早安排与教师引导学生相结合,做到考研早参与与营造考研氛围相结合,做到考研早宣传今后,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将一如既往地在抓好日常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实施“考研提升工程”,以考促学,努力形成专业人才培养以及学风建设优化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考研内生动力的驱动/赵惠岩 郭玉杰 图/刘心怡 编辑/高亚丽 审核/丁祖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