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第二届师范生实习汇报会暨2021届实习表彰大会

来源: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日期:2021-01-05浏览:1632


20201230日下午1430在博雅楼的教室里举行了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第二届师范生实习汇报会暨2021届实习表彰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南京市锁金村第一小学张福升副校长、南京市十三中锁金分校蒋国银主任、87978797威尼斯老品牌党政领导们、各专业系主任、17级班主任、辅导员、17级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和17级毕业班全体学生。

汇报会伊始,徐琴芳副院长讲话介绍参会老师与嘉宾,并致开场辞。接着由1701班岳建祎、1702班石艺凝和1703班李姝芸向同学们分别展示了《The Gift of Magi》、《King’s new clothes》和《纪念白求恩》的教学微课。在精彩的教学微课展示之后,锁金一小副校长张校长和红山十三中学蒋主任对微课进行分析点评:肯定了实习生的教姿教态、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并提出中肯的建议:作为师范生要多读书,严肃对待编制考试;作为教师语调要注意抑扬顿挫,注意鼓励学生。


紧接着是四位实习生的师范生技能展示,1701班的潘欣怡、姜文燕向大家展示了歌曲《Dancing with your ghost》,体现了两位同学的舞台艺术实践能力及音乐表现力。接着,欣赏了1701班高育淇同学的精彩实习小故事视频;1703班吕伯承发表了题为《做学生喜爱的老师》的演讲,他认为作为教师应该像磁铁一样用人格魅力去吸引学生,严中有爱、言辞相济,更应该提高自己的职业素质,近距离地接近学生,耐心聆听学生的心声,逐步取得学生的信任,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

大会第三项是师范生技能大赛经验交流,让同学们懂得争取机会去表达自己的想法,潜移默化地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比赛让参赛者更加自信,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有了未来前进的方向。


大会第四项是师生座谈交流,首先由优秀实习生分享自己的经验,实习生们认为在真正融入了实习学校的教学工作之后,和学生们进行无障碍零距离接触,其中的收获颇丰;同时要注重观察学习老教师的教学设计,学习到如何高效地进行课堂教学;并且教师个人情感应注入课堂当中,更大可能去满足学生心理需求,用平常心去做好教育工作。其次是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代表交流分享,指导老师代表强调实习的重要性,实习对考研考编十分有帮助,感谢同学配合带队老师工作。

最后学院各领导为优秀的实习带队老师颁发证书,老师们为优秀实习生颁发证书。

通过本次大会,让大家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也在经验交流中得到收获,以便更好地成长。希望毕业生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不忘初衷,拥抱美好未来,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越走越好,成为明日职场上闪烁的新星。(文/郑丹丹 马海璐 2017级各班学委 图/2017级各班学委)